默然识春来。
转原创啦,绑画@HDrifter
无论原创或脑洞一类的,都禁止转载,禁止二次上传,禁止未经同意私自扩散。
感谢配合。

【原创/短打】玫瑰的灰烬

——不知道什么东西因为我也看不懂

——另名:愚者的欢愉

——非常短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朵娇艳的玫瑰被魔术师藏在袖子里,预备着做最后的压轴。魔术师的袖子意外地宽松,只在袖口处略微收紧,巧妙地为她安置了一片平躺的空间。她呆在一片黑暗里,因为视觉封闭,只能竖起耳朵听着外界的声音。

掌声她再熟悉不过,起起伏伏,断断续续,不时还有人们失态的惊呼,他们在一惊一乍间沉浸于魔术师布置的圈套里,像大象一样被牵着鼻子走。

她随着魔术师的动作一起一落,时而飞扬,时而翻滚,身体骨碌碌地滚着。碍事的尖刺似乎并没有给魔术师带去伤害,仿佛他的皮肤厚到足以抵御刺痛。

“Ladys   and   Gentlemen——”

魔术师放飞手上的最后一只鸽子,双臂上扬,摆出魔术即将结束的姿势,“很遗憾地告诉你们,这将是我告别舞台前最后的演出。”

观众们的欢呼像是发条转到尽头的玩具戛然而止,一些人维持着滑稽僵硬的动作,偌大的剧院霎时安静了下来。

魔术师的声音悲伤而煽情,“我的身体已经不能支持我完成魔术生涯中余下的表演,虽然过往的岁月令我怀念,但同样,时间这个小偷到现在只给我留下了少得可怜的健康。”

“不过——”他的中指灵巧地解开袖口的纽扣,单手稳稳捏住了滑落而出的玫瑰,“在极限之前,我将为各位奉上最后一个魔术。”

玫瑰被他高举至头顶,聚光灯打在花蕊中央,导致她有些睁不开眼睛。朦朦胧胧间,她只模糊记住了魔术师苍白清瘦的轮廓。

魔术师左手握着一个精致小巧的打火机,机盖与机身的暗纹各是火焰的一半。他以拇指弹开盖子,擦下齿轮。

明亮的火在骤变至昏暗的舞台上稳定地维持着,玫瑰感觉身体一热,火光透过花瓣渐变成温暖的红色,而后在红色中央泛出深紫。再之后星星点点的绿色成为主调,最终她再在火焰烘烤中恢复艳红。

魔术师将她攥在掌心,几番揉搓后抛飞而出。

玫瑰在空中转了一圈,裙摆燃起火焰,进而将其整朵吞噬。她最后闻到的是一股奇怪而呛鼻的味道,然后面容在火中化为灰烬。

黑色的骨灰洒落在舞台上,年轻的魔术师优雅地行礼,完成了谢幕。

红色幕布徐徐落下,外边的掌声依然经久不息,魔术师放出黑箱中不停打着喷嚏的狗,亲了亲它的额头。

他有些感叹,同时又有些庆幸。

感叹没有人为一朵玫瑰的逝去而惋惜;庆幸没有人发现那朵娇艳的玫瑰其实并无灵魂。

一朵塑料花,不要也罢。

评论(1)
热度(4)
© 一书寄北海 | Powered by LOFTER